管樂團介紹
跳到主要內容區
積穗國中  
:::

管樂團介紹

ImgDesc

 

一個樂團    一個聲音

一個聲音    一個感動

積穗國中管樂團的前身原是學生軍樂隊,主要的任務是負責學校晨會及慶典司樂吹奏。民國88年故前校長李書文女士指示前訓育組長曾興弘及黃如琪老師籌劃,將軍樂隊轉型提昇到音樂會管樂團演奏型態。期望學生在學術科兼顧的原則下,透過樂器的學習與吹奏,加強學生們藝術的鑑賞能力外,並積極開發與培養自己的興趣與潛能。同時也結合了社區文化的資源,期能提昇中和積穗的藝文水準。

    92年起在前任校長李玲恵劉秀汶女士的『奇積穗月  夢想成真』信念推展下,籌辦大型的音樂會演出,讓音樂陶塑孩子們的氣質、品格,養成動靜皆宜的舉止表現,並深化社區的藝文氣息。同時更遠赴馬來西亞、中國上海及日本等地音樂交流演出,成功地推動了國民外交,也開啟了孩子們的國際視野。

    本團在前任校長鄭建立先生及現任校長張國振先生的帶領下,以『發苗長穗,結穗積穗』的教育理念,帶領著樂團向更輝煌的佳績邁進!

※相關演出及比賽影片,請至左方「影片欣賞」中點選!

今日我以積中管樂為榮

明日積中管樂引我為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