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找住在城裡的世界聲音」系列活動資訊
跳到主要內容區
積穗國中  
:::

「找找住在城裡的世界聲音」系列活動資訊

轉知「找找住在城裡的世界聲音」系列活動資訊
轉貼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公文資料如下
主旨:檢送2021新北市4月份多元文化節「找找住在城裡的世界聲音」系列活動資訊DM(附件1),請貴校將活動訊息及連結放置校網,鼓勵親師生踴躍參加,並響應校園多元文化週(4月19日至4月30日)於相關課程及活動中融入及推廣多文元化的尊重、理解、欣賞與學習概念,請查照。
說明:
一、依本局110年3月18日新北教新字第1100502690號函諒達及文化局110年4月8日新北文推字第1100666724號函辦理。
二、本市新住民及其子女人口數超過10萬人,閩、客、原、新等多元族群讓新北文化更多元性,自4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由文化局主辦,教育局協辦,共同辦理「2021新北市多元文化節」。相關系列活動說明如下,請各校廣為宣導:
活動一:「找找,不能忘記的母語歌」母語歌採集計畫(https://www.culturefestivalinntpc.tw/):
時間:即日起至4月30日(星期五)。
簡介:歡迎大眾錄製唱出父母或祖父母常唱的歌或家鄉的歌曲,上傳網站分享母語歌的故事。
請各校可結合藝文領域、本土語言課程、新住民語言課程、音樂性社團或生自主學習社團,鼓勵教師及家長指導學生參與。
檢附母語歌手機上傳說明簡報(附件2)供參。
活動二:「找找,藏在城裡的南洋生活」緬甸街解憂奶茶館(https://www.culturefestivalinntpc.tw/):
時間:即日起至4月30日(星期五)。
簡介:透過三道料理及人物故事,線上互動認識緬甸街的故事。
學校可結合資訊課程,指導學生線上互動。
活動三:「找找,誰在公園裡搭了一個村子」世界音樂村(附件3):
時間:4月24日(星期六)。
地點:本市板橋四維公園。
簡介:舉辦異國多元音樂表演、17個特色文化小攤及音樂獨處帳棚等。
活動四:「英日時空穿梭小徑」多元文化體驗(附件4):
時間:4月25日(星期日)。
地點:本市淡水古蹟小白宮及多田榮吉故居。
簡介:在淡水古蹟園區中的小白宮及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間首次封街玩穿越,打造鳥居、大笨鐘等英、日風情快閃小徑,並設有手繪狐狸面具等文化體驗活動及管樂、弦樂團等精彩表演。
三、校園多元文化週自110年4月19日起至4月30日止,各校可結合閩、客、原、新(不受東南亞7國限制)或雙(多)語相關主題課程及活動,規劃主題活動,引導學生認識族群多樣性、欣賞多元文化與多元族群交流合作,說明如下:
欣賞多元文化-課程活動(多元體驗):
可運用平日推展之各種戲劇、舞蹈、音樂等藝術、闖關遊戲、桌遊、多元文化繪本、志工說故事、社區走讀、多語新聞廣播、他國文化與本國文化介紹,或穿國服上學、不同族群服飾體驗等,讓親師生藉由課程及活動欣賞體驗不同族群或國家之多元文化。
可設計國際營養午餐,國際禮儀課程及活動,讓學生在餐桌上與世界交朋友,從飲食體驗認識與尊重不同飲食文化差異。
多元族群交流合作-國際夥伴(多語共學):
學校倘有開辦各項本土語言、新住民語、雙語或多國語別課程或社團,可規劃各領域學習或體驗之語言課程,增進學生對多元文化理解,並增進其國際視野。
學校倘有締結姐妹校或進行國際交流學校,可進行線上視訊、文化箱或筆友等方式進行跨國主題文化交流。
四、請於學生聯絡簿張貼4月24日及4月25日活動訊息(附件5)並廣為宣傳,鼓勵親師生踴躍參加。
瀏覽數: